• Home
  • 蘭卉專欄
  • 你有熊貓眼黑眼圈嗎? 分得清楚是哪一種類型的黑眼圈嗎?

你有熊貓眼黑眼圈嗎? 分得清楚是哪一種類型的黑眼圈嗎?

黑眼圈Dark circles (DC) 被定義為眶下區域的雙側、圓形、均勻的色素斑。黑眼圈的生成可由多種原因所引起的,包括真皮黑色素沉積、發炎後色素沈澱或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、眶周水腫、血管的淺表位置以及肌膚鬆弛導致的陰影。

成因與類型主要可分為三大類:

血管型黑眼圈:常會出現於有過敏性鼻炎、異位性皮膚炎、鼻炎的人身上,造成眼周靜脈循環差或血管擴張。另外,長期睡眠不足、疲勞、用眼過度,也會使眼周血液循環變慢,血液中缺氧血比例高,造成組織缺氧、血管鬱積,這也是熬夜後黑眼圈會加重的原因。

色素型黑眼圈:可能出現的原因有長期日曬或卸妝不完全,造成深淺不一的咖啡色。再加上這也與皮膚的膚色及體質有關,眼周的皮膚本來就比臉部肌膚輕薄許多,因此如有黑色素的沉積就會比一般人更容易顯現黑眼圈。像是東南亞人、中東人。

結構型黑眼圈:多為眼袋跟眼周細紋、老化、鬆弛所造成的假性黑眼圈陰影,來自於肌膚老化做造成的彈性跟蛋白纖維減少,並非是真正的黑色素沉積,是可以透過保濕適度的按摩來保養的方式,來減少這結構型黑眼圈的產生。但如眼周的結構較為凹陷、眼窩較深者,也會比一般人更容易造成視覺上的黑眼圈,並非是真的膚色深。

 

黑眼圈一直都是女性最困擾的眼周問題

如果你是色素型→做好防曬與選擇適合的保養品是最好的選擇!

如果你是血管型→要盡可能的控制過敏跟減少用眼過度,輕微熱敷按摩可改善!

如果你是結構型→先天的眼眶凹陷或老化的眼眶凹陷,可透過醫美的方式改善外觀上凹陷或不平整的狀況!

→細紋造成的陰影,可透過眼周保濕保養跟適度按摩來改善!

Beauty,Face,Skin,Care.,Closeup,Of,Young,Woman,With,Beautiful

Scroll to Top